废旧物品兑出去 安全生活换回来

为了宣传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的绿色环保理念,“换”醒居民低碳生活,近日,龙王塘街道英歌石中心社区开展了一次废旧闲置物品置换、交易、捐赠活动,最大程度地减少楼道堆放物,打通消防通道,消除安全隐患。

活动邀请广大居民朋友们将家中“闲置无用,弃之可惜”的物品带到小区广场,社区准备了环保布袋、口罩、洗手液等生活用品供居民自由选择置换,也可以将金属、纸壳、塑料瓶等可回收物进行交易,废旧衣物等可以进行捐赠,通过这种形式,让旧物重获“新生”,达到资源再利用、垃圾能减量、家中更宽敞、楼道更畅通的目的。“今天收获太大了,不光处理了老伴攒的纸壳子,还学会了微信收款,以前我可只会用微信付款啊!”李大爷语气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表示:“这些闲置物放在家里占地,放在楼道不仅破坏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扔掉又可惜,有些废旧物件,又没人回收,还真不好处理,现在闲置有了新的去处,真的很开心,希望社区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成为改善楼道社区环境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让社区环境更整洁,从源头上解决了楼道堆物问题,更加强化了居民垃圾分类处理的意识、资源再利用的环保理念。

文字:丛伟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