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网站”宣讲会走进电视中心新媒体运维部门


3月29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网站”宣讲会走进电视中心新媒体运维部门。电视中心主任徐放,为中心60多名新媒体运维一线从业人员,做了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内涵》的理论宣讲会。 


徐放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认真研究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命题,认真学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鲜明特征。


徐放运用丰富的史实、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靠全体人民的自觉奋斗和辛勤付出、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强大的国家治理能力的推动、靠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引领。“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宣讲结束后,电视中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对进一步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