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次提出“招商合伙人”概念

招引“合伙人”壮大“朋友圈”

打造合作共赢新模式

我市首次提出“招商合伙人”概念

高朋满座,胜友如云

3月30日,在大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市政府经合办现场与25家异地商协会代表签署“招商合伙人”合作协议。据悉,本次活动期间,我市共与89家异地商协会签署该协议。这是我市首次提出“招商合伙人”概念,旨在通过与异地商协会结成“招商合伙人”合作关系,积极发掘商协会资源,强强联合搭建招商桥梁,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促进大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现场。

市政府经合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驻连异地商会和在连企业家把大连当做家乡,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助力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我市与51家域外商协会、38家驻连异地商会建立招商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签署“招商合伙人”合作协议后,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更为精准合作:

● 合作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等各类招商引资活动;

● 及时互通共享信息资源;

● 合作开展宣传推介;

● 建立交流对接机制,每年开展互访对接,研究年度合作重点工作等。

接下来

我市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

全力做好服务协调保障工作

为民营经济发展培育沃土

异地商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在人脉、资源、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优势,深度助力大连以商招商,带动所联系的市场主体引企入连、引资入连、引才入连、引技术入连、引项目入连。作为“合伙人”,双方通过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提振信心,增进共识,凝心聚力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