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又添新成果

“大庆—大连”海铁联运班列开通

辽港集团开辟腹地货物“走出去”便捷通道

本报讯(臧永亮 宫梁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4月3日16时许,一列从黑龙江大庆发出的集装箱班列如期抵达大连港集装箱铁路中心站,标志着辽港集团“大庆—大连”海铁联运班列成功开通。首趟班列满载60个40英尺集装箱的赖氨酸、苏氨酸等粮食深加工产品,完成卸车作业后将以海运方式发往东南亚地区。

今年以来,大连港集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发物流”)进一步加大辽港集团“融战略、扩增量、补短板、强服务、筑基础、抓落实”工作方针的贯彻落实力度,放大自身优势、积极开拓市场,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高性价比定制服务产品,实现中欧班列、精品班列量效齐增,海铁联运自营箱量也保持了稳定增长。

“大庆—大连”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的成功开通,为腹地货物“走出去”开辟了一条货运列车和海运班轮无缝对接的便捷通道,在压缩货物在港集结时间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全程物流效率,成为集发物流“扩增量、强服务”的又一新成果。

为确保该班列的顺利开行,集发物流增设了大庆办事处,并安排专职人员加强与工厂、国铁哈尔滨局集团和大庆车务段等有关部门主动对接,同时与国铁哈尔滨局集团和沈阳局集团调度部门积极沟通,压缩运行时间,着重提升服务与保障能力,全程运行时间压缩到30小时以内,满足了客户的时效需求。

据了解,班列开行初期预计每周1列,后期将争取升级为公共精品班列。集发物流也将积极推进与马士基等船公司的深入合作,共同拓展多式联运“一单制”业务模式,优化物流环节,提高货物发运效率,降低综合物流成本,为广大客户提供省时省钱省心的贴心服务。围绕“争做口岸最强综合物流服务商”的目标,大连港集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将充分借助港口集疏运优势,持续优化业务布局和运输组织,拓宽拓深货源腹地,提高班列开行品质,推出更多海铁联运精品班列产品,为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提供高效助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