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清明节是缅怀先辈、祭奠英烈的传统节日,为引导青少年在清明寄哀思中弘扬传统美德、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4月4日,椒金山街道组织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网上祭英烈活动。


青少年在家长的指导下通过“中华英烈网--网上祭英烈”页面,用现代化文明的方式向烈士鞠躬、献花,表达崇敬之情;当看到“海空卫士”烈士王伟的英雄事迹时,青少年们用自己质朴的语言留言,表达着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我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心怀感恩,以王伟烈士为榜样,热爱祖国,为国家做贡献。”一句句真挚的留言,道出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也倡导了绿色、文明、环保的祭扫新风。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