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雏菊寄哀思 文明祭扫倡新风

又是一年清明节,一年一度祭祀扫时。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共度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节,西岗区白云街道石道街社区开展了“手工雏菊寄哀思 文明祭扫倡新风”主题活动,引导居民用健康环保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思念。


活动中,志愿者向在场的居民详细讲解了手工小雏菊制作的方法和技巧,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制作。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开始剪纸、涂胶、折叠,不一会儿,一朵朵小雏菊已初现雏形,在活动室里欣然开放。小雏菊的花语是深藏在心底的爱,社区希望通通过手工制作“小雏菊”,倡导居民将全部哀思化作朵朵雏菊,不仅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同时以身作则宣传环保的理念,使文明祭扫落实到实处。制作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祭祀雏菊放置社区门口处,需要的居民可自行领取。

石道街社区党委书记孙立军表示,我们也呼吁广大居民以敬献鲜花等方式替代传统祭祀,传承传统美德,弘扬优秀文化,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街道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