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人获评2022年度“辽宁好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印发文件,对2022年度“辽宁好人”进行表彰,我市王明高等11人荣获“辽宁好人”称号。

本次获评的“辽宁好人”中,有近90岁高龄却不计回报关心下一代的老志愿军战士王明高;有16年只身一人照顾多病婆婆和孩子的优秀教师王玲;有不顾生命危险在刺骨海水中勇救6名落水人员的渔业工人张明山……他们用实际行动关爱社会、温暖他人,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了大连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心中有榜样,城市有力量。作为连续六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之一,自2008年至今,全市共有各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奖)175人,各级身边好人(集体)1191人,7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学模范、做好人正在滨城大地蔚然成风。

2022年度“辽宁好人”名单

王明高 大连庄河市吴炉镇光华村关工委副主任

刘 杰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春柳妇产院区产科门诊护理负责人

李玉鹏 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大连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

牟 丹 大连市普兰店区爱心天使志愿服务队队长

张明山 大连壮元海生态苗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韩家祝 大连瑞达纱窗厂业务员

陈革会 大连辉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占兰 大连嘉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永刚 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

许莲英 大连市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天兴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王 玲 大连市旅顺口区铁山中心小学高级教师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