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记者昨日从旅顺口区了解到,旅顺樱花园(原二〇三景区)将于4月8日开园,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将于4月20日启幕。目前,园内新老梅园内的200余株梅花花开正茂,玉兰花也陆续盛放,6000余株樱花含苞待放迎接春光。

本届国际樱花节以“樱花漫舞,春悦旅顺”为主题,以“国韵樱旅”为主旋律,将传统文化、诗词歌赋、文艺展演、夜赏樱花等活动融入春季赏花踏青旅游系列,为游客精心打造集旅游、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樱花主题节庆活动。4月15日到5月15日,旅顺樱花园将启动夜赏樱花,樱花园特别搭建了樱花动态投影灯区、光影秀区、北极光秀区、沉浸演出区。本届樱花节活动丰富多彩,4月15日至5月3日,“沉浸式情景演艺”“汉服巡游”“儿童诗词朗诵”“乐队表演”“功夫茶艺”等主题演艺专场将陆续登台,届时知名歌手、网红达人、电音乐队将为游客献上视觉、听觉盛宴。

升级改造后的旅顺樱花园除了可以赏樱花,还新增了儿童乐园、樱花心愿区、樱花之海穹幕影院,以及“喊泉”“单车喷泉”等娱乐体验项目。据了解,主办方将于4月15日开始在地铁12号线旅顺站、大连交通大学旅顺校区开通“赏樱直通车”。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