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门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近日,按照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全市旅游市场迎‘五一’提质创优”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我市公安部门展开行动,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3月中旬,公安部门接到“棒棰岛景区门前,有人员长期以虚假宣传方式诱导游客乘坐游艇帆船,并收取相关费用”的举报线索后,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网传“棒棰岛景区门前拉客事件”,部署成立由中山分局、刑侦支队、法制支队、旅游警察支队组成的工作专班,全面查清事实真相,坚决维护我市良好的旅游形象。通过全环节、全链条、多角度调查,公安部门决定对组织和参与拉客行为的宋某、于某、孙某军作出行政拘留5日处罚,对张某朋、高某、张某君、蒋某军、刘某伟、王某、吴某作出罚款200元处罚决定。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统筹协同各地区以及文旅、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持续推进全市旅游市场迎“五一”提质创优工作开展,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旅游市场乱象,全力营造平安、健康、和谐、规范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