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组织脊柱类医用耗材集采结果落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3月15日零时起,我市正式执行国家组织脊柱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这是继人工关节后,骨科高值医用耗材的又一次集采落地。

脊柱类手术较为复杂,涉及产品零部件较多,不同类型患者使用的零部件和数量不定。本次集采根据手术类型、手术部位、入路方式分为14个产品系统。共45家生产企业的1150个目录产品在我市中选,中选产品平均降幅82.86%,最高降幅达97.41%。我市可开展脊柱类手术的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参与签约采购,约定采购总量7950套,预计本年度可节省医疗费用1.59亿元。

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口的老龄化,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需求量日趋增长,已成为骨科手术中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的高值医用耗材之一。此次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集采在我市成功落地,将有效减轻参保群众的就医负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口腔种植体集采结果将于近期落地大连。市医保局将认真落实各批次集采成果,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参保群众。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