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办实事 驻地企业展担当

自中建三局大连英歌石科学城项目党支部与龙王塘街道英歌石中心社区党委携手共建以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社区发展需求,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惠民实事。

为切实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近日,共建企业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助力社区维修了居民健身路上两处缺损的排水井盖,避免造成行人、车辆出行时摔伤、坠落等安全事故,消除居民安全隐患;还为社区居民修建了一处便民停车雨棚,解决居民雨天电动车无处停放、淋雨漏电短路等问题。企业代表表示“作为企业,除了为经济发展作贡献,也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积极反哺社会,帮助解决周边居民的实际困难,为基层治理贡献更多力量。”

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积极探索社企共建,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联建工作品牌,把群众冷暖作为工作的“温度计”,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的“风向标”,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推动企业参与社会治理,让企业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动力。

文字:丛伟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