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日遭遇较强浮尘天气

(张小白 杨景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 巴家伟)昨日白天,受北方大范围沙尘影响,我市遭遇了较强的浮尘天气。这次浮尘天气影响我国的范围很广,在大连停留的时间也较长。昨日在沙尘影响下,我市能见度变差,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的程度。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气温升温乏力,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5.9℃,同前天最高气温相比下降了近5℃。

本次浮尘天气将持续至今日。今天白天我市天气以晴为主,能见度有所好转,傍晚开始风速增大,空气质量将会逐步改善。但天气依然非常干燥,因此,大家要及时补充水分并注意给房间增湿。今天白天气温变化不大,市区最高气温仍在16℃附近,最低气温在10℃左右。

周四,天空中的云量稍多,风力有所增大,气温小幅变动,市区全天在8℃~18℃之间。周五受弱的高空槽影响,继续维持多云天气,并有可能为局部带来阵雨,夜间弱冷空气到来,气温小幅下降,市区全天气温在7℃~16℃。周六白天仍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继续小幅下滑,市区最高气温在14℃左右。周日,随着冷空气离开,气温将有所回升,市区全天在9℃~17℃。

浮尘大风天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做好健康和安全防护。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