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获金奖!

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进一步展示我市果品品牌形象,经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推荐,我市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刘家村携刘家庄园红富士苹果、金丰梨参展,并荣获本届博览会金奖。

此次我市参展的红富士苹果、金丰梨个头饱满,色泽鲜艳,果肉密致细脆,甜度高,食之芳香爽口,品质极佳。红旗街道刘家村,坐拥92%的森林覆盖率,生态环境优越,空气清新无污染。这里凭借北纬38.5°的独有“低二度小气候”,采取科学方式种植,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农业团队精心培育,所产果品全部通过绿色食品检测,品质好,糖分高,汁水足,甜润侵入舌尖,富有深层次的口感令人回味,忍不住再来一口。

在展会现场,众多消费者和采购商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刘家果品个头大,嘎嘎甜,水分足,入口即化。果品一经推出,就非常受大众欢迎,现场销售并洽谈意向客户40余家,将刘家庄园果品推介至全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红旗刘家在培育优质果品品种方面有着独特的经验。例如秸秆还田——将枯枝落叶统一回收,利用秸秆粉碎机打碎和腐熟剂充分搅拌后统一堆腐,发酵后填埋到果树下,补充土壤养分,减少化肥使用量,从源头做到真正绿色有机,确保刘家庄园果品持续达到绿色食品标准。与此同时,红旗刘家与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大连综合试验站保持密切联系,参加樱桃种植科学培训与花果病虫害防治的专业技巧交流,培训了一支技术过硬的高素质农业技能人才队伍,为科学培育果品高产优产保驾护航。

下一步,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将持续结合辖区区位优势和特点,深化合作交流,探索打开国际市场,开拓“沙特订单农业”“培植果树认养”新模式,持续把农业品牌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应用前沿技术,拓展新兴业态,突出共享发展,擦亮绿色食品底色,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