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诚、细致的心 解决纳税人的“心事”

(张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这次业务办理让我真正体验了咱们大连的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我们企业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感谢税务工作人员的用心服务,企业的新产权证顺利办下来了,还享受了税费减免。”日前,沈阳中钞泉银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专程来到市税务局第三分局不动产交易市场办税服务厅送上一面锦旗,并展示了新产权证,表达对该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用真诚、细致的心,为该公司位于大连市内的房产成功办理了过户业务,解决了一桩长达两年之久的“心事”的喜悦与感谢。

原来,沈阳中钞泉银实业有限公司曾派人于2021年3月到该办税服务厅咨询过办理企业改制更名相关业务,因为缺失部分材料等原因,当时企业搁置了办理计划。今年3月,公司安排李女士再次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企业改制更名及房产过户业务,在办理过程中,细心的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付文军注意到该企业曾经在两年前提交过办理材料,以及因材料缺失无法享受部分税费减免的问题。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办理业务的同时应享尽享税费优惠,办税服务厅与李女士5次沟通,反复协调,核实改制更名相关材料。最终,帮助企业补齐了减免材料,成功办理减免手续,减免契税、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近19万元。

市税务局第三分局负责人介绍,2023年第一季度,该办税服务厅用真诚的心投入纳服工作,换位思考积极解决纳税人的各种“心事”,到目前已经收到锦旗3面,感谢信2封。与李女士这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企业”的锦旗一样,每一面锦旗都是纳税人对该办税服务厅纳服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提升服务质效,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四季吹拂。”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