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卫生健康服务春风润万家

“健康知识普及、卫生用品送上门、送医送诊送药到您家--”这是甘井子街道卫生健康服务春风行动的三件实事。按照市区部署要求,3月初以来,甘井子街道卫生健康部门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服务春风到您家活动,截至目前,宣传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精心谋划掌握服务需求。针对医改政策咨询,每天在居民群里推送,街道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发春天健康活动方案计划,针对居民需要,设计了春天里大走访问诊、巡诊月走访、帮买药送药行等活动。

深入特扶家庭送关怀。结合健康体检活动,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医护人员深入辖区特扶家庭给家庭成员测血压、测血糖、问诊、开药等健康服务活动,3月以来为330余名特扶家庭成员完成了健康体检。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健康扶贫内容,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盒。

多样化宣传全覆盖。在街道设置投放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以及视频播放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卫生健康政策法规、优生优育、“三减三健”等内容,共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500余份,手提袋50余个、“三减三健”六件套200余个。

春风行动以来,通过宣传卫生健康服务政策、重点服务特抚人群、甲流预防讲座、送医送药上门,普惠地区居民近万个家庭,卫生健康知识普及、甲流预防知识、后疫情时期康复知识居民接受到信息达2万余人,这些实在举措深受居民欢迎。

文字:谭晓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