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昨日,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通过典型案件案例分享、知识挑战赛等形式,切实提升了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活动首先为在“2023‘连盾’大连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取得前三名成绩的战队进行颁奖。现场的网络安全专家、市公安局民警、银行工作人员还针对市民近期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对《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内容的宣讲,以真实、生动的网络安全典型案件案例,讲解了维护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个人资金安全等相关知识,让参加活动的市民受益匪浅。活动还安排了网安知识挑战赛、网络安全主题文艺演出,以及用剪纸、布艺、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展示网络安全内容的作品等环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连分行“金融安全驿站”中的网络诈骗骗术VR体验区,通过数字仿真技术真实还原常见电信诈骗骗术的手法及全过程,呈现全新的“科技+反诈”教育模式,通过沉浸式体验,吸引了更多市民踊跃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全面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持续增强网络安全宣传,提升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