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装备集团

首季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大幅增长

鸟瞰重工装备集团泉水临海重型装备基地码头。王旭 摄

本报讯(郑应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今年一季度,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状态,经营结果超出预期,运行质量显著提升,实现销售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27.6%;新增订货49.8亿元,同比增长16.1%,迎来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大连重工装备集团全面推进精益管理,优化生产组织体系,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全流程生产管理体系,构建了从设计源头到安装现场全流程覆盖,厂内外作业全域管控,上下游、国内外全产业链联动,生产组织节拍快速有效调整的“大生产”管理模式,精准打通产销、物流堵点。特别是春节期间,企业干部职工以“成就客户”为原则,急客户之所急,近万人次出勤保履约,确保了中国宝武5000吨/小时装船机、山东裕龙150万吨/年乙烯装置、旭阳中燃6.78米智能焦炉机械等一批重点产品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销售收入的增长带动了企业整体利润的大幅提升。

今年一季度,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一方面大力拓展新产品、新技术市场,建立新产品、新技术市场推介机制;另一方面,建立重点客户动态维护机制,“一项一策”“一款一策”,对50余家重点客户进行了走访,促成出口海外的大型挤压造粒机组、抓斗卸船机和国内钢铁企业批量铸造起重机等多个亿元以上大项目的成签,实现新增订货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据了解,今年3月,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下属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务院国资委选定为“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是大连唯一入选企业。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