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边检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近日,大连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综合执勤一队组织民警来到中国石油大连石化公司,与该公司营销调运部、转运车间共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活动中,民警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向在场工作人员宣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内容、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及保密知识,并深入深水码头向在岗员工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普法教育。随后,共建双方就加强港口外籍船只管理、保障国家安全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并一致表示要通过深入长期的党建共建活动,促进业务合作共建,助力大连石化平安发展。


转运车间深水码头四班班长王璐说:“此次安全教育宣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码头必须严格管控外来人员,任何疏漏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码头工人将认真落实大庆精神,用更强的责任心守护好石化港,守护好国家安全和公司安全。”

文图:李信 杨丽萍 黄大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