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轴集团10余种规格 新能源汽车轴承批量投产

(鞠家田 杨维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眼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进入加速发展阶段,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新趋势催生新机遇,瓦轴集团为一家知名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新能源汽车项目配套的某规格轴承,自去年9月份开始批量投产,目前月需求量上万套。该项目产品后续将平台化借用到其他项目上,市场前景广阔。瓦轴集团为该企业另两个项目配套的新能源汽车轴承,目前均已量产,月需求量2000套以上。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瓦轴集团积极研制高转速、高效率、长寿命轴承,加速进军新能源汽车轴承市场。瓦轴集团为国内一家新能源汽车电驱动领域领先企业微面项目配套的2种规格球轴承,去年8月份开始批量供货,月需求量约5000套。为该企业越野车项目配套的4种规格轴承正在样品试验阶段,今年将批量供货。瓦轴集团已进入该客户新能源电机轴承供应商采购平台,还有多个项目正在进行技术交流和报价。截至目前,瓦轴集团已有10余种规格新能源汽车轴承实现批量投产。此外,企业为国内知名品牌新能源乘用车项目配套轴承,已于今年初完成PPAP运行批准程序,目前正准备进入量产阶段。

面对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形势,瓦轴集团充分利用为欧美高端乘用车多年配套轴承的技术积累和产品经验,加速进军新能源汽车轴承市场,实现汽车轴承板块从燃油车向新能源车换道超越目标。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