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不找关系指南》 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公开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近日,于先生来到大连市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司法鉴定人注销事宜。第一次办理业务的于先生,毫无头绪,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翻开了大连市司法局《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用手机扫了二维码,司法鉴定人注销的办理路径、需提供的要件、操作流程立即呈现眼前。按照指南提示流程,于先生很顺利地把事办成了。

于先生是自今年4月中旬《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公布后,切实体会到办事便利的当事人之一。“为这种便民服务方式点赞,也为大连的营商环境点赞。”于先生说。

据了解,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是大连市司法局加快“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的一项工作机制,目的是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筛选高频、热点服务事项,对现有办事指南进行整合优化,让企业和群众“易读”“易问”“易懂”“易办”,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包括部门权力事项清单、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容缺办理事项清单等5部分内容。每部分内容对应一个二维码,清单中每个事项也对应一个二维码,手机扫码即可显示办事渠道、需提供材料、办理时限、操作流程等。

目前,《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在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公开。群众可以在大连市司法局网站查阅电子版,在大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取阅纸质版。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