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检查督导“五一”期间安全管控工作时强调

确保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让市民和游客度过欢乐平安的“五一”假期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五一”期间,我市将有一批重大项目投入使用,同时将举办一系列大型文旅活动。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率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来到部分项目和活动现场,实地检查督导安全管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安全管控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让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五一”假期。

4月29日晚,市民期盼已久的大连梭鱼湾足球场将正式启用,“辽小虎”沈大青少年足球对抗赛揭幕战在这里举行,届时有数万名观众亲临现场加油助威。陈绍旺来到正在进行灯光测试的足球场,对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加大对比赛场地和观众区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聚焦消防、人员疏散等关键环节,细化措施、实化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加强对活动现场全过程、无死角动态监测,引导观众文明观看、有序进场离场,确保万无一失。

经过交通建设者6年多持续奋战,我国北方第一条沉管隧道——大连湾海底隧道将于5月1日全线开通运行。陈绍旺来到海底隧道南岸,认真听取海底隧道南北岸交通组织情况汇报,要求细化交通疏导和分流方案,加大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检力度,加强对隧道出入口等拥堵易发路段的疏导管控,实时播报道路通行信息及动态流量提示,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打造规范、畅通的交通环境。

4月29日、30日,“音域时尚大连 乐动活力中山”LMF音乐节大连站活动将在东港音乐喷泉广场举办。陈绍旺来到活动筹备现场,实地检查音乐节安全保障工作,详细了解舞台搭建、场地布局、防撞铁马护栏设置等情况,听取主办方及相关部门关于人流量预测分析、人群集散组织、交通引导、安全监管保障等工作汇报。

陈绍旺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保障意识,以更实的举措、更细的协作,把各项工作做到万无一失,确保音乐节精彩、安全、有序举办。公安部门要主动与主办方做好对接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安保责任,突出关键节点、关键部位,明确核心区、严控区、疏散区等各区域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定人定岗定责,梳理完善安保措施,充分做好各类应急预案,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要针对活动结束后形成的短时大客流,精心组织疏散路线,妥善安排地铁、公交运力,有序分流观众。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活动现场饮食安全管理,做到提前介入、排查风险,专人驻点、全程监督,为音乐节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海洋,副市长张振铎参加。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