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中国渔政亮剑2023”系列执法行动

扎实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4月27日,我市召开“中国渔政亮剑2023”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暨伏季休渔启动会议,全面启动各项专项执法行动,扎实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

海洋伏季休渔是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海洋渔业资源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伏季休渔相关工作,历年来,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海洋渔业资源有效恢复,夯实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从5月1日12:00至9月1日12:00,我市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为确保2023年休渔工作扎实推进,今年,全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继续坚持最严格的伏季休渔制度和最严格的伏季休渔执法,采取海、陆、空、网“四维一体”执法模式,联合公安、海警、交通、海事、市场监管等执法机构,把日常巡查、交叉检查、突击抽查、区域联查有机融合,精心构建全时段、全海域、全链条渔业执法体系,彻查非本港停泊渔船,重拳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套牌渔船,依法从严从重查处非法捕捞行为。

市海洋发展局将组织全市各级执法部门,扎实推进海洋伏季休渔、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涉外渔业、严厉打击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行为、涉渔船舶审批修造检验监管、规范使用水产养殖用投入品、渔业安全生产源头治理等7大专项执法行动,锚定渔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目标,守住渔业安全底线,强化执法监管,提升执法质效,完善执法机制,全面护航大连渔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