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城轨高交会在青岛开幕 大连地铁5号线成为亮点

本报讯(姜慧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杨)昨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导创办的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首届城轨高交会”)在青岛拉开帷幕。展会集成果展示、技术推广、高峰论坛、发布签约、合作交流于一体。作为东北地区首条跨海地铁项目,中铁大连地铁5号线在首届城轨高交会上成为亮点,备受关注。

大连地铁不仅充分展示中国成功攻克大盾构下穿海域岩溶地质这一“世界性难题”的“超级穿海”工程等多项世界领先的建设成果,还展示了“绿色、环保、节能”装修材料,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构建绿色生态地铁,打造绿色出行空间,为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战略添砖加瓦。会上,中铁大连地铁5号线还重点推荐地铁站设计别具一格的特色车站,包括“滨海魅影”“都市园林”“炫彩商路”“见证百年”“滨海之窗”“清风海韵,廉润滨城”5座特色车站和1座廉洁主题车站。一座座特色车站成为展示城市精神面貌和文化气质的流动平台,大连市民共同的“文化客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