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新动能 产业发展新活力 聚焦“五一”旅游季

首届传媒惠民节讲述“光阴的故事”

首款媒体“情境雪糕”激发了市民游客的参与热情。张筱松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昨日,“光阴的故事”大连首届传媒惠民节在天津街开启。随着天气由雨逐渐转晴,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来到天津街,在百年老街上的媒体互动区共享参与乐趣。

在《大连日报》互动区,《大连日报》巨幅创意版面立牌前,迎来许多读者拍照打卡。年过六旬的孙女士把手机递给老伴儿请他为自己拍照,孙女士说:“我是《大连日报》的忠实读者,这里既有最新的时政消息,也有这个城市的日常生活。在天津街上看到这么大的‘报纸’,真是感觉很惊喜又很亲切。”据工作人员介绍,《大连日报》巨幅创意版面立牌以《星海·城事》周刊为蓝本,该周刊自2019年11月6日创刊,至今已出版了150多期,留下了近三年来城市发展变迁的印迹。作为城市生活的记录者,“城市相册”栏目定格城市点滴,捕捉城市温情,每周以一幅占1/4版面的照片,用影像记录下大连城市发展的步伐和城乡生活的原生态新风貌。

在大连晚报社设置的绿草地与五彩帐篷构成的户外场景中,许多市民带着小朋友在挑选好自己喜爱的书籍后,进入帐篷内开始了一场精神丰盛的“马拉松”。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家长坐在帐篷前的小凳子上,陪伴帐篷里读书的孩子一起阅读;有些家长则坐在帐篷内与孩子共读一本书,并不时地小声交流着;还有小朋友结伴坐在帐篷内共享阅读时光。现场,还有许多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现场捐书。中山路小学三年一班王翾雯捐来了11本书,她告诉记者:“我喜爱阅读,也希望将自己喜欢的书分享给更多小朋友。”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