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航标配布完毕

◀大连航标处施工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报讯(马建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金博源)随着大连湾海底隧道通车在即,近日,大连航标处安全高效地完成了隧道南岸接线口两座北方位灯浮标抛设,以及北岸接线口采用实体AIS灯器的4座灯桩安装工作,为大连湾海底隧道营运期提供坚实安全可靠的航保服务,标志着东北地区投资额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的航标配布工作全部完成。

大连湾海底隧道是我国北方第一条大型跨海沉管隧道工程,是大连市贯彻落实“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战略的重大民生工程。自2017年大连市政府正式启动工程建设以来,大连航标处就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与建设单位技术对接,协助业主单位完成工程施工期航标配布方案设计。之后,克服了项目建设周期长、施工难度大、疫情防控严等重重困难,于2020年7月和2021年8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临时航道至公共航道之间的两次转换工作,并最终圆满完成航标配布技术支持、航道转换航标配布、工程营运期航标施工等各项工作。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