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茂平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工作

守牢安全底线 优化服务供给 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5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熊茂平深入我市公安机关、重点企业、大型商超等,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交通保畅、市场保供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优化服务供给,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宏,副市长张振铎参加。

“大家辛苦啦!”一走进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指挥室,熊茂平就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们致以美好的问候,现场听取市公安局“五一”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调度我市部分道路、旅游景点执勤情况,他说,今年“五一”期间,我市大型活动多,外地来连人员车辆大幅增加,广大公安干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为保障城市高效顺畅运转、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再接再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加强重点场所、重大活动、重要部位巡逻备勤,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泉水临海现代化重大装备研制基地,熊茂平深入冶电设备制造、港口机械制造等生产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美好祝福。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各类安全隐患心中有数,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筑牢安全发展坚固屏障。

节日的大连商场人头攒动,商品琳琅满目,展现出浓浓的“烟火气”。熊茂平融入客流,走进商场检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详细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叮嘱有关部门主动靠前为企服务,加强市场监测和组织调度,做好稳价保供;希望企业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不断丰富商业业态,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调研中,熊茂平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节假日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重点行业领域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强化联勤联动,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