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成为 大连一道亮丽风景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五一”假期,我市各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积极响应文明旅游倡议,积极做好旅游服务软硬件建设,广泛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共同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的出游环境。

大连森林动物园假日期间举办各类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着重利用Bilibili、抖音等大流量短视频端口,通过“云吸动物”的方式,匹配文明旅游主题开展品牌“ZOO直播”,充分借助平台的流量属性大力宣扬文明行为,积极进行文明旅游的正向引导。

金石滩景区以正在开展的全域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旅游环境、城市环境“升级版”。节前,景区邀请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为区内涉旅企业开展文明礼仪集中培训,增强企业员工文明旅游意识,提高文明旅游服务品质。节日期间,景区组织文明旅游服务志愿者在区内游客中心、主要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为游客提供咨询、导引服务的同时,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大连圣亚海洋科技志愿服务队举办“服务海洋,做海洋生态环保的践行者”文明旅游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不惧烈日到海边捡拾塑料垃圾,践行“海洋环境保护,圣亚人在行动”的服务宗旨,用自身行为带动更多的人关注保护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售票处门前安排多名志愿者进行答疑解惑,便于游客快速进馆,贴心细致的服务深受市民游客好评。

美好的环境会给游客带来舒适的体验。文明旅游,不仅体现一个人的修养,更彰显一座城市的素质。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大连绘就别样的风采,让文明旅游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