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新动能 产业发展新活力·聚焦“五一”旅游季

“五一”大连景区排行榜出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记者昨日从携程了解到,“五一”大连热门景区排行榜出炉,前10位分别是老虎滩海洋公园、森林动物园、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203高地、圣亚海洋世界、棒棰岛宾馆景区、大黑山风景区、森林动物园海达索道、旅顺二〇三樱花园、英歌石植物园。同时,携程还公布了大连人“五一”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日本、韩国、中国香港、泰国、中国澳门,出境游订单环比4月同期增长43%。

携程昨日还发布了《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用户飞行距离达4年巅峰,出游半径较去年同期增长25%;跨省酒店预订占比超七成,“宠物友好”“影音房”酒店预订大幅增长;国内景区门票量同比增长9倍,较2019年“五一”增长超2倍;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近7倍,多地机票酒店订单超疫情前水平。

“今年‘五一’旅游市场消费特点首先体现在长线出行需求的强烈释放,带动‘吃住行游购娱’一整条产业链复苏繁荣。旅游对于整个线下消费来讲,属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火车头,诸多产业因此受益。”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