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市启动 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许润杭 徐建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 杜杨楠)昨晨开始我市自南向北出现降雨,截至18时,金普新区以南出现中到大雨,1个站出现暴雨,其他地区小雨,全市平均降雨量10.3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金普新区大孤山街道,为51.0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旅顺口区铁山柏岚子,为10.2毫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5月4日19时起,发布防汛蓝色预警,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昨日零时至18时,我市近海、沿岸地区及内陆出现偏东大风,阵风风力6~9级,最大阵风出现在旅顺口区老铁山站,为23.2米/秒(9级)。受阴雨天气影响,市区全天气温徘徊在12℃~13℃。

今晨全区仍有大雨,局部暴雨,东部地区雨量偏大,下午降雨结束。降雨期间及雨后我市均伴有大风天气,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等。气温会有小幅回升,市区气温13℃~17℃。周六到下周二我市天气以晴为主,气温比较稳定,市区最高气温在22℃左右,最低气温13℃~15℃。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