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协同”成果获评国家优秀案例

“数治大连”实现全天候协同办公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日前,大连“一网协同”系统建设成果被作为优秀案例刊登在中办、国办联合刊发的《党政机关电子政务工作动态》上,同时在“2023年数字城市论坛”中获评中国信息协会“2022—2023数字城市创新成果与实践优秀案例”。

市营商局稳步有序推进“一网协同”一体化协同办公体系建设。目前,大连市“一网协同”系统已开设账户1万余户,部署至全市150余家单位,初步实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公文流转和业务协同。

在统一技术路线基础上,市营商局将各政务信息化系统不同功能模块进行整合,打造出既兼容贯通又灵活可配的统一综合应用支撑平台。实现一个入口登录,提供两端应用服务。同时开发桌面端应用系统和移动端“连政通”App,既满足了机关日常办公需要,又为移动办公提供了有力支撑。适配多种运行环境,确保政务工作人员在各种环境下都可以实现全天候协同办公,还为“一网协同”系统提供“人员+技术+制度”三位一体全方位保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