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开通地中海西岸航线

本报讯(宋慧 索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昨日,地中海航运旗下地中海西线“地中海凯蒂”轮在辽港集团大连集装箱码头成功首航。该航线是辽港集团2023年开通的首条集装箱远洋干线,填补了大连港至地中海西部航区直航服务的空白点,进一步提升大连口岸直达欧洲地中海区域的航线优势,为拓展全球海运网络布局,强化航线枢纽能级,助推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此次开通的新航线配备11条14000标准箱大型集装箱船舶,大连港为我国北方唯一挂港,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途经以色列、沙特等国家,连接意大利焦亚陶罗、拉斯佩吉亚和热那亚,以及法国福斯、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多个欧洲主要港口,提供直达意大利第勒尼安地区和法国南部的海上运输服务。新航线通过灵活高效的转运时间,满足东北腹地企业化工产品、机电设备等货物直航出运的市场需求。新航线开通后,从大连运往地中海西部的集装箱货物无需经其他港口中转,可把由大连至意大利的航程控制在40天,有效节省客户成本。

截至目前,大连口岸共有集装箱航线105条,其中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92条,覆盖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个港口,外贸航线网络覆盖日本、韩国、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区域,实现了RCEP成员国全覆盖,打通了东北腹地面向全球主要贸易区的海运通道。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