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启尧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在连调研时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熊茂平在人大机关调研走访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及常委会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具体方案,听取常委会机关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十周年人大工作总结展示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并部署相关推进落实工作。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少达,党组成员、副主任卢林、李尔恭和秘书长王天伟参加会议,副主任艾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增强立法质效和监督实效,加快建设有温度、有担当的人大机关,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将调查研究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常委会今年工作计划及本届5年工作规划结合起来,紧贴人大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干部带头,建立调查研究成果的评价体系和运用机制,确保高质量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在连调研时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熊茂平在人大机关调研走访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为开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