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技馆 打造“科幻”新地标

(博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升)5月10日,高新区科技馆正式开馆,约4200平方米的展区内,采用元宇宙、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人等新技术,集中展示了高新区硬核科技实力和前沿科技产品,打造出具有未来感的城市科技文化新地标。

高新区科技馆总体布局分为七大区域。序厅影片真实走进高新区感受朝气蓬勃的初印象;概况历程展区讲述了几代高新人肩负“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光荣使命、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历史进程;体制机制展区展现了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空间规划展区呈现了“一城六区多园”发展格局,英歌石科学城“素模碗幕”展现出科学城熠熠生辉、日新月异的面貌;产业发展展区勾勒出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主导,元宇宙、车联网、洁净能源、生命健康、文化旅游、智能制造、智慧海洋和数字贸易等数字产业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宜居宜业展区描绘了高质量发展让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内涵更丰富;激情体验展区采用五维影视手段,全息展示高新区发展宏大场景。

高新区科技馆集精神引领、科普教育、成果展示、合作交流等功能于一身,实现“一馆多能”,将成为高新区重要科普基地,打造集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科技性、互动性为一体的复合型科技文化新阵地。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