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5·12” 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昨日,我见证——2023大连“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在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护士2.94万名。过去三年,全市共派出4785名护理工作者支援武汉、长春等省内外城市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共派出护理工作者46.8万人次参加核酸采集工作,为疫情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作出突出贡献。副市长李大民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大民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广大护理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优质的护理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满足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需要,促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助力“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贡献护理力量。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