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茶 为爱相聚

母爱如同一杯清香四溢的香茗,氤氲茶香裹挟着绵绵情丝。为更好地学习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领悟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辛寨子街道妇联携手大连金美德文化传媒公司共同组织妇联执委、女企业家代表30余人在“红月亮”妇女微家开展“母爱如茶 . 为爱相聚”母亲节传统文化沙龙活动。

活动在悠扬的古筝曲中拉开了序幕,弹奏者用娴熟的技巧、唯美的筝韵给现场妇女姐妹送上一份至纯至美的民乐大餐。

接着由茶艺老师现场讲解茶道与人生,以茶会友,品茶结缘。主要包括茶文化知识普及、茶艺表演、品茶悟茶。活动现场茶香满室,大家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跟随茶艺老师学习如何冲淋、取茶、浸润,掌握品茶及泡茶技术,共同感受茶道的魅力。“中国有几千年的饮茶史,厚重的茶文化底蕴需要我们去传承。”街道妇联主席王赢说道,“学习茶艺,不仅是学习泡茶品茶,更有助于陶冶情操,修身养性。”

普及完茶文化,大家一起观看电影《妈妈!》,影片诠释了母亲永远是孩子最坚强的依靠。当影片演到蒋玉芝对女儿说出“别怕,妈妈在”,更是有不少姐妹被其中情节动容落泪。

通过此次传统文化沙龙活动的开展,增加辖区妇女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热爱,培养静和、美好、感恩之意念,达到养身、养心、养德之根本。

接下来,街道妇联将带动各社区妇联,根据各自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母亲、“最美母亲”评选、晒晒母亲照片、“好母亲”故事分享等内容丰富的母亲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在广大妇女群众家庭中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以及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敬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