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行防灾减灾日海洋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大连拥有3万平方公里海域和2211公里海岸线

来自海洋灾害的威胁尤为突出

海洋防灾减灾

大家来认识一下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当天,市海洋发展局和各区市县海洋主管部门举行了多种多样的防灾减灾日海洋宣传活动。在老虎滩渔人码头现场,市海洋发展局联合大连市海洋预报台、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辽宁大连分理处、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大连分社等单位向市民发放了海洋科普知识宣传品、宣传册、救生衣,现场答疑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得到了市民一致好评,发放各类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册(单)4000余份,展出了自然灾害知识专题展板8块,发放宣传手袋1000个、救生衣200个。


市海洋发展局还将防灾减灾工作重心向下倾斜,为各区市县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提前将宣传材料电子版发放辖区机构,向各区市县邮寄近5000本宣传手册和100个宣传海报,主动为各区市县答疑解惑,提高各区市县海洋防灾减灾宣传能力。

大连作为海洋城市,来自海洋灾害的威胁尤为突出,主要包括海洋自然灾害和海洋生态灾害,具体表现为对风暴潮、海浪、海冰、赤潮、浒苔绿潮、水母、海岸侵蚀、海水入侵、海平面上升等海洋灾害。近两年,市海洋发展局根据国家部署开展了海洋灾害摸底调查,完成了海岸防护工程、海水养殖区、渔港、滨海旅游区承灾体的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形成大连市海洋灾害防治区划和防治建议,进一步提升我市海洋防灾减灾科学防范水平。

市海洋发展局提醒市民朋友

在面对风暴潮、海浪等海洋灾害时

要注意安全,远离海岸线

不驻足、不围观

增强海洋安全防范意识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