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浅夏芬芳,万木葱翠,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由瓦房店市政府主办、市卫生健康局承办的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在瓦轴文化宫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发展护士队伍 改善护理服务”。

大会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大家一起观看了“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的宣传片,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市的护理工作,真实地记录了一线护理工作者默默奉献的点点滴滴,再现了她们爱岗敬业、矢志不渝、展望未来的精神风貌。瓦房店市主要领导向全市所有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全市护理工作者给予充分肯定,盛赞全市医疗卫生战线的白衣天使们是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值得人民信赖的队伍;同时希望白衣天使们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上,紧紧围绕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和大连市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战略部署,致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面对新的机遇和新挑战,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推动卫生健康服务由救治疾病向照护健康转变,着力提升护理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保持优良的作风,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护理服务,为建设健康瓦房店贡献自身力量。

瓦房店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护理队伍的建设和护理事业的发展,全面落实关心关爱护士的各项政策和举措,维护护士的合法权益,加强先进典型宣传,积极营造尊重、支持、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广大护理工作者干事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大会现场还为新入职的护士举行了授帽仪式,为在《青年护理人员技能大比武》中获奖选手们进行了颁奖,对优秀团体及个人进行表彰。表彰结束后,文艺演出在热情洋溢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整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歌舞、情景剧、朗诵等。精彩的演出展现了白衣天使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新形象和风采,同时也增强了护理人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文字:通讯员李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摄影:谷平 刘胜斌 郑明刚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