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浸万家 甘心育未来”宣传周启动

5月12日,甘井子区妇联在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办甘井子区2023年“家风浸万家 甘心育未来”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甘井子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倡议,号召注重家庭,做和谐家庭的带动者;注重家教,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注重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大连市“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甘井子城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贡献积极“家力量”!

活动现场揭晓了196户2022年度甘井子区“最美家庭”,为部分不同花型家庭代表颁发了致敬函和书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活动还邀请到省级最美家庭代表王维东、大连好人典型代表张来琴做“好家风·她力量”家风故事分享宣讲,两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家庭家风故事展开宣讲,号召动员广大家庭从自身做起,从“小家”做起,牢记家风家训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

甘井子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区广大家庭、广大妇女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积极培育文明向上的优良家风,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甘井子区妇联将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10周年为契机,启动“2023寻找甘井子区最美家庭”活动,集中广泛宣传最美家庭典型事迹,讲好最美家庭参与城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动人故事;开展“畅想——庆祝二十大我的家庭梦”征集活动,展现小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不懈追求,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进一步深化“好家风·她力量”工作品牌,宣传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培育和践行优良家教家风,形成人人关心家庭家教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