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生兮 引凤来仪

5月18日英歌石科学城将奏响招商引智“春之曲”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升)滨城五月,槐香十里。乘着2023年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的东风,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市英歌石科学城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高新区管委会将于5月18日大会当日,举办“英歌石科学城招商引智推介会”,开启一场人才与产业的“双向奔赴未来”之约。推介会上,英歌石科学城将组团抢滩、联手引才,在全面深入推介英歌石科学城科技创新生态、人才服务政策、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入驻英歌石科学城的辽宁滨海实验室、辽宁黄海实验室将向全国高校院所的高端科技人才广发“英雄帖”、递出“橄榄枝”,现场发布人才需求与人才待遇。

自2022年9月新一批实验室开工建设以来,这片44.3平方公里的“科创蓝钻”跑出了令人瞩目的“加速度”。大连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预研项目——大连先进电子束测试平台近期将实现主体封顶,今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打造国际化科教融合基地的步伐越发加快;包括中科院能源催化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辽宁滨海实验室、辽宁黄海实验室等39万平方米新一批实验室项目、人才公寓、科技成果展示交流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正加快推进;发挥市场机制、连通“科研+产业”创新双引擎的开放型创新平台、聚集型转化平台和复合型服务平台正在构建,释放科创活力、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链补链壮链的科研、人才、转化、产业、金融等支持政策正加紧构建。

据悉,国内外知名人才中介机构将聚焦本场推介会开展人才搜索,并与用人单位开展对接洽谈,精准推送科技人才供求信息。推介会现场将通过新媒体视频平台同步直播,开通“线上+线下”多元参会模式,进一步扩大招才引智范围。相信这场产业与人才“强磁场”推介会,将有力展示英歌石科学城的人才福利、创新动力和创业活力,让英歌石科学城这块科技创新的热土迸发勃勃生机,谱写人才事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的铿锵乐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