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茂平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调研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5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熊茂平来到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围绕带头做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抓提升”工作,更好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大连建设“两先区”“三个中心”重要使命任务,深入调研企业改革创新、生产经营、安全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充分发挥央企独特优势,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为加快构建具有大连特色、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李海洋、赵红巍参加。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是国内外知名的船舶企业。熊茂平实地参观企业展厅、船坞,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大船集团历史悠久、业绩突出,是大连的宝贵城市名片。希望大船集团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积极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船舶企业,不断提高“大连制造”知名度、美誉度。

大连石化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炼油规模最大的炼化企业。熊茂平走进企业展览馆、第一联合车间,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发展、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大连石化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在推动大连科技创新、拉长产业链条、创造就业岗位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连石化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调研中,熊茂平指出,中央企业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力量,也是大连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有力支撑。希望在连央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持续深化央地战略合作,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为大连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全链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不断提升企业党建规范化、精细化、体系化水平,筑牢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创优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在大连蔚然成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