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审议《大连市全面开展非法违规占用海域、滩涂、岸线问题清理整顿实施方案》

熊茂平主持会议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5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熊茂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全面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补齐短板弱项,抓好经验总结,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要突出主题主线。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抓好问题梳理、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深入开展。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大连行动结合起来,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要同步做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抓提升”工作,把问题研究得更深更透,把对策提得更准更实,把整改抓得更加有力、更富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搞盲目蛮干、大干快上,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半拉子工程”,步步为营、善作善成,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群众认可的成效。要抓好责任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做好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巡回指导组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各参学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大连市全面开展非法违规占用海域、滩涂、岸线问题清理整顿实施方案》,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清理整顿非法违规占用海域、滩涂、岸线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巡视巡察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清理整顿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复杂性,重拳出击整治滨海“乱象”,打造环境优美、治理有序、人民满意的黄金海岸线,真正还海、还滩、还景于民。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服务服从大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积极主动在清理整顿工作中走在前头、作出表率。要统筹推进、系统治理,统一整治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实现岸线资源的有效保护和科学开发。要分类施策、靶向发力,“一事一策”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到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要敢于斗争、较真碰硬,彻底清除滋生非法违规占用海域、滩涂、岸线问题的土壤,注重破立并举、建章立制,实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指挥部要高效调度指挥、强化统筹协调,各工作组要分兵把口、抓好责任落实,各地区党政“一把手”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新闻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舆论监督,形成齐抓共治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