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今日召开

记者提前“探营”体验“科技范”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秦至)2023年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于今日召开。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提前“探营”,看到各项工作都已准备就绪,现场“科技范”十足。

记者提前“探营”科技创新大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秦至 摄

一楼高新区展区,“高新区就是‘又要高、又要新’”两行大字引人注目。“黄金巨马”“金陵辟邪”模型装置栩栩如生,科技感拉满。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英歌石科学城的介绍内容。在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复兴号”列车模型、“华龙一号”核反应堆压力容器模型、“捍卫者”号无人巡逻艇模型等一系列展品呈现着大连科技创新的累累硕果。金普新区展区、辽宁滨海实验室、辽宁黄海实验室等展区也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展品布置以及设备调试。

本次大会以“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又高又新’,开启大连新时代‘两先区’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主会场将举行科技创新成果展、英歌石科学城推介、科技政策发布、科技奖助资金兑现、科技人才奖励、大连实验室启动、科技活动周启幕等系列活动,一批前瞻性、前沿性重大科创项目也将在会议期间集中签约。

在大会分会场,产业创新论坛、科技成果转化与招商推介等十余场配套活动将陆续登场。多场产业创新论坛聚焦洁净能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海洋经济、中医药现代化等优势特色领域,两院院士、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带来一场场科技成果与前沿思想的碰撞。招商项目洽谈、成果转化对接、科技人才招聘、科技金融和科技服务推介、重点产业园区考察调研等活动,不仅为产学研用提供深度沟通与合作的平台,也将助力我市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产业发展开辟新赛道、增添发展新动能。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