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创精彩碰撞 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邰治)中芯国际、华大基因、迅雷、乐视网、爱奇艺、优酷土豆等优秀科技项目在融资过程中有哪些值得借鉴的要诀?近年来大连市对科创企业有哪些金融政策支持?昨日,大连市科技金融发展招商推介会吸引了国内众多科技创新企业及相关投资机构、投资人的参与,金融与科创的精彩碰撞,或将带来更多“蝶变”。

本次推介会以“打造科技金融生态系统,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为主题,会上,曾荣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投资人”的中信证劵金石投资高级副总裁李祎围绕“金融与科技共生共赢”的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为高成长企业提供股权融资和上市辅导服务的经验和建议。此外,10家高成长性企业在推介会上进行了路演和互动交流,相关投资机构与企业也进行了现场签约。

近年来,我市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科技企业能力,引导金融机构支持科技企业,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动大连市科技金融产业迈上新台阶。深入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多措并举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在《大连市深入推进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中,明确了加快发展科技金融的重点任务和目标,具体措施包括: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给予科研单位更大科研自主权、技术路线决定权、经费支配权、资源调度权;优化创新生态建设,支持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等。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