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政策

突破国产化车载芯片关键技术项目获政策资金支持

(王亚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升)5月18日,在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上,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凭借“基于国产芯片的智能汽车多域融合控制器技术攻关”项目,获得大连市揭榜挂帅技术攻关项目政策资金支持。该项目将自主研发基于国产芯片的智能汽车多域融合控制器,并实现面向中国汽车市场的产业化应用,项目实施周期内预计签订技术和产品应用合同超过5000万元。

基于国产芯片的智能汽车多域融合控制器技术攻关项目,面向新一代汽车电子电气架构集中化发展趋势,采用基于SOA的设计理念和软件架构,设计研发新型智能汽车多域融合控制器,突破国产化车载芯片应用技术、车载高速以太网技术、可插拔多域控制器架构设计、车载SOA软件架构设计、多屏共享和互动技术等关键技术,实现智能汽车关键设备国产化芯片替代,解决车载芯片“卡脖子”问题项,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长远发展。

据悉,项目研究团队由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共同组成,形成产业创新联合体,通过产学研各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实现对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