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开走

今日,我们一起徒步滨海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唐东丽  图/高强

期待已久的第21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今日正式开步走。初夏的大连,天气舒爽,气候宜人,正适合户外徒步运动。本届徒步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的徒步爱好者,以及韩国、日本、俄罗斯、蒙古等国家的徒步团体和徒步爱好者前来。

(资料图)


大连是我国较早开展徒步运动的城市之一,始于2003年的大连国际徒步大会至今已经走过21个年头。从最初的7000人参会,到后来每年吸引20余万人次,每年都创下世界徒步联盟城市“之最”,已经逐步发展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徒步盛会,并使徒步运动在大连成为最时尚、最深入人心、最受欢迎、选择率最高的运动。如今在大连,经常参加徒步运动的爱好者已超过百万人。

19日,庄河分会场徒步活动顺利进行,也成为今日主会场徒步盛会的序章。今日,星海广场主会场以及甘井子区、普兰店区、旅顺口区分会场将同时开走。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晚报社联合“星海之上”、安利大连分公司、“张奶奶海参”共同组建了三支特别的徒步队伍,分别穿着统一的服装参与主会场的徒步活动,一起相伴山海“健行美一步”,为城市添彩。

徒步大会路线沿途都会设置饮水点、卫生间、救护站、通信保障及爱心救援站等设施,在《徒步手册》以及本报今日推出的《徒步特刊》中都会标注,为参加徒步人员提供保障。

根据大连市气象局提供的气象信息,5月20日白天除个别地区外,包括主城区在内的大部分地区降雨会结束,中午全市天气转为多云,气温在15至24摄氏度之间,偏南风5至6级,这个天气应该是长距离徒步爱好者的最爱。

滨海路,你有多久没走过了?一起来享受海风的轻抚,让身心沉浸在山海之中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