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感受城市魅力 携手走出快乐健康第

二十一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昨日举行

陈绍旺宣布大会开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以“和平、健康、交流,一起走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在生机盎然的五月如期而至。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宏,市领导艾华、张振铎、李大民、曾波来到世博广场,与数万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共享这一低碳、环保、时尚、健康的运动。

8时整,徒步大会组委会举行了开幕仪式,陈绍旺宣布第二十一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开幕,并与主席台上的嘉宾一起鸣枪发令。参加开幕式的有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驻大连领事办公室代表郭永熙、韩国西归浦市市长李钟佑、俄罗斯步行联盟理事会主席阿列克·科索拉波夫、蒙古国徒步代表团团长鲍尔·厄尔丁·巴图尔等。国际徒步联盟主席马克·穆勒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副市长李大民致辞。

行走在如诗如画的滨海路,穿过槐花飘香的绿色山谷,远眺山水朦胧、影影绰绰,近处草木青葱、百花绚烂。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的徒步爱好者在这里充分感受绿色生态之美,尽享大自然的清新和运动带来的快乐。陈绍旺边走边与大家交流,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完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加快构建符合市情、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众健身活动品牌,要认真总结经验,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周密,通过这一国际交流活动,让国际友人充分感受大连的开放、文明与活力,加深对这座城市的了解,进一步增进友谊与合作。同时让广大市民在一次次参与中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汇聚起当好东北振兴“跳高队”、“辽沈战役”急先锋,加快推进 “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据介绍,大连是我国第一个加入国际徒步联盟成员组织的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已成功举办20届,累计参与人数突破370万人次。本届徒步大会为期两天,设置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预计共有25万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参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