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连金石滩国际婚庆节浪漫起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煜)5月20日,第三届大连金石滩国际婚庆节在快乐海岸广场浪漫起航。

当天,“简约、时尚、浪漫”的婚庆节开幕式和“健康、快乐、幸福”的甜蜜事业系列活动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截至20日21:00,婚庆节开幕式抖音播放量达225万次,微博阅读量达915.7万次;度假区当日接待游客8.17万人次,进区车辆2.46万辆;希尔顿、硬石、浴殿温泉酒店预订率超出同期30%,发现王国酒店、鲁能温泉酒店预订率超出同期60%。

近年,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三届大连金石滩国际婚庆节已然成为城市级活动品牌IP,以婚恋婚尚文化塑造旅游业态,以旅游体验彰显婚庆文化,开创了大连“旅游+婚庆”甜蜜事业的新版图。同时,大连金石滩着力推动大连“旅游+婚庆”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了结婚登记、婚拍旅拍、婚礼婚宴、婚品选购、蜜月度假、结婚纪念等“旅游+婚庆”全产业链体系,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婚庆产业聚集平台和婚尚事业创新平台。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