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 民法典进社区

近日,西岗区白云街道特邀辽宁警察学院共同开展“八五普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秉承科普宣传周活动主旨,活动主题为“法行天下‘典’亮万家——《民法典》科普之继承篇”。活动设置民法典宣传讲座、定向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环节。在讲座活动中,辽宁警察学院法学教研部王海燕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结合实际案例,从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子女抚养、继承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在法律咨询环节,王海燕老师耐心回答了居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为大家排忧解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宣传内容将法典与实践相结合,实例与条文相结合,以法律为切入点,引导群众知法懂法,推动辖区群众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八五普法宣传册》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法治素养。 

下一步,白云街道将继续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素养,让法治为居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