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街广场公园项目开工建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记者从中山区了解到,近日,天津街广场公园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融入市民舞台、阶梯休闲广场、下沉庭院等趣味空间,创造为市民服务的城市空间,打造天津街商圈的休闲驿站。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4月完成。

据介绍,天津街广场公园项目面积约7200平方米,位于友好路东侧,处于步行街中心地段。项目设计着力打造公园氛围的国际形象,建筑主体采用超白玻璃,体现通透和开放性。在具体设计上,项目以传承百余年历史风貌街区的文化精神为出发点,强调景观的自然过程与特征,将融入整个城市生态系统,并通过建立多层次、多结构、多功能科学的植物群落,构成一个稳定的长期共存的复杂混交立体植物群落。此外,项目一层二层设计为休闲商业,包含餐饮、酒吧、咖啡、精品店等。同时配建两层地下停车场,可提供近260个车位。项目全程采用专业设备现场降尘。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边坡支护及土石方工程建设,计划在6月下旬开始主体建设。

记者同时获悉,5月26日起,首个在市中心举办的二手车展、首个室外国际眼镜展及首次在连举办的宠物美容师资格赛三项首展(赛)将齐聚天津街。

5月27日、28日,天津街首届二手车展将在马蹄石广场到友好路区域开幕。整个展区分为二手车商区、4S店试乘试驾区及品牌二手车区、个人交易区和第三方检测区。二手车个人交易区是本次展会一大亮点,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三套频率提前征集近期有卖车意向的听众,带车前往参展交易。现场还有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提供服务,保证买卖双方利益。此外,二手车商区优选大连具有品牌价值的二手车企业参展,现场将展出90余辆。车展还特意邀请多家4S店展销已经退役或即将退役的二手车,车辆均有车企提供的质保及延保,且展览销售标准为新车车展标准。

5月26日,由大连赛隆眼镜广场主办为期3天的大连首届国际眼镜业展会将在天津街步行街启幕。来自国内10省市的30余家参展商将带来国际国内百余个品牌,全面展示眼镜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以及眼健康领域的最新成果。国内一线及轻奢品牌将带来本季最新主打品。

5月28日14时,NGKC2023年度赛事(大连站)——第101届中国宠物美容师资格鉴定大赛、创意美容大赛,也将在天津街大连佳兆业广场拉开帷幕。雪纳瑞、贵宾、比熊等百余只宠物狗将集中亮相,展示活泼可爱的“汪星人”如何通过宠物美容师的巧手变身“小明星”。据悉,大赛自2010年以来,已经在重庆、成都、长春等多个城市举办近百场,累计吸引了近万名选手参赛。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