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集市、大成长!“六一”亲子跳蚤市场欢乐多

儿童节将至,为了让辖区少年儿童学会分享,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意识,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西岗区香炉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辖区三点半学堂举办“有故事的大连·爱故事的你”六一亲子跳蚤市场活动,吸引了辖区50余个家庭参加。


活动中,有的家庭祖孙三代齐上阵,全家创意总动员,设计新颖的宣传海报,手工制作广告牌,着手整理自家闲置物品,精心挑选用于交换的物品,一本本好书、一件件玩具,浓缩的都是孩子们幸福快乐的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孩子们在自己的摊位前,热情地向来往的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小顾客们认真地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互相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在公平自由的氛围中体验交换与劳动的快乐。兴奋、满足和快乐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欢笑声、叫卖声此起彼伏,汇成了欢乐的集市交响曲,每个孩子都享受着淘宝、交换、分享的快乐。

此次活动,孩子们交换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这既是一次涉世未深的交易体验,也是孩子们童年岁月中的一次美好经历。不仅在情景模拟中培养了他们的语言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也提高了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点赞。

下一步,香炉礁街道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社区、家庭联动教育,让置换大集等公益活动走近少年儿童,走进每个家庭。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香炉礁街道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